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[心聲] 一個人的逆向工程 sprint!

絕大部份的知識都來自於閱讀。不論是紙本的閱讀,或是網頁的閱讀。因此,有很多專有名詞,我只在自己的心裡默默念過,而且來沒有聽過「真的人類」把這個字眼念出來時的聲音。

GNU 這個字,我心裡知道它念做「個怒」,但是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還是怔了一下,忍不住問出口「請問你說哪個字啊?」

另一個,像 GUI 。我知道它是 Graphic User's Interface 的縮寫,所以一直都以「G.U.I.」三個字母分開的方式在心裡念它。結果第一次聽到原來軟體工程師們是念做「姑以」的時候,我也是當場一愣…

我之前知道 Hacker 們有一種活動,內容大概是幾個 Hackers 找一間飯店的地方,接下來在活動期間內的三餐、點心加宵夜都叫外送或是客房服務, Hacker 們就只要專心在房間裡面瘋狂地寫程式,其他的生活瑣事都不用管。

這種活動,叫 sprint !但也是直到最近,才在新竹 Python 使用者的聚會裡聽到有人把這個字活生生地念出來。

作者認為,在觀看任何形式、任何人的作品,都算是在進行「解讀他人新制」的過程。痾 ...,不過這篇文章,顯然是談得更多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