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第一次算命就上手

        信仰自由是多元社會的表現,我是絕對尊重的,但是臺灣人在某些部分顯得太過迷信了,甚至把算命包裝的很科學、很時尚,最氾濫的就是星座。農民曆宜忌固然很扯,裡面還是有些道理的,雖然比例微如河中掏金,但星座就不同了,個人運勢還牽拖到什麼星球運行,聽了就覺得噁心。我每次開車聽廣播,早晨必定會報每日星座運勢,但換了三臺發現,各台講的都不一樣,而且例子往往很低能,諸如金牛座要注意交通安全、射手座與人相處要圓融,其實把他講的東西任意調換是完全可行的,隨便講講大家都同意的東西就可以了,我敢說處女座的人一定不喜歡失眠。

覺得算命很迷信的文章(怎麼好像也在裱心理醫師哈哈哈,這代表他應該沒深入了解才會說出那一段)。至於中醫的話,我是不熟拉,但也知道他們也有「望聞問切」的看病程序。

至於算命麻,我還蠻討厭塔羅牌的。巴南效應的代表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